楚伏扉

轻薄之年,青白之眼,清白的天

《生命不能辜负之轻》


姑娘,我仍旧放不下你

如故不息

那些日月的周旋


究竟是什么难以舍却

不过些多风的年岁

模糊中记忆

从来缠绕着我的生死

相依


至今惯于想象

你的面庞清秀

是如同所有美丽女孩子般

讨人喜欢

而后来我深爱着的,你

是照着心中模特

精雕细琢的第一座神像

明天,不管什么眼色

艺术家多半恋旧

永远也不会,否定向往


豆蔻开时始见初啊

姑娘

我怀中这洪水滔天

过眼间男孩女孩的泛滥

吵闹中,言语不能

随波由去

年来已久


我也便学会了平庸

享受生活

蘸点天地间酱料

鸡肋都差强有些味道

难说甚么不好


可是,姑娘

如若这般生命长的苦短

三秋总归有信

故事又开始时候

那些眼睛

无数簇火焰中间

梦马的成群

脱缰

总还会叫你我防不胜防


风起阁主2019.6。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使用。











评论

热度(2)